商学院开展党员“微党课”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武艺  摄影:王晓煜 )学习党史国史,是正确认识国情、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和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的必经之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商学院第二学生支部书记武艺携在校党员于12月16日在商学院419会议室开展了以“初心永驻,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员微党课活动。

       本次微党课活动还特别邀请了20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在校生党员通过图文并茂地演讲,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党员为民的先锋模范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深深印刻在每一位同志的心里。

       活动中,钱瑞同学率先发言,以党领导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阐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初心与使命在推动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目标导向作用;紧接着,盛保弟同学讲述“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坚持”,全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与决心;岑聪同学通过“京西山区的播火人”崔显芳先生和“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李大钊先生的英勇事迹,突出表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演讲完毕的热烈讨论中,20级新生代表强烈的入党之情被点燃。同学们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党的敬佩与拥护,体现出为民服务、牢记初心与使命的强烈担当意识。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校生党员通过微党课的形式深入了解党,也更加深刻地明白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